《安静:内向性格的竞争力》(苏珊·凯恩)

读书笔记:


【打算多读几遍写读后感】

在我们中间,如果所有人都去当巴顿将军,那么我们人类就不会取得进步;如果所有人都去做梵·高,结果亦然。我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需要运动员、哲学家、性感明星、画家、科学家;这个世界需要热情,需要无情,需要漠然,也需要怯懦。这个世界需要那些致力于研究在不同情况下,犬类的唾液腺会分泌多少唾液之人;同样,这个世界也需要那些捕捉到樱花之美,并能用十四行诗来传达之人;需要能用25页文字来剖析一个躺在黑暗中的床上,等待妈妈晚安吻的小男孩的心思之人……事实上,如果你在某一方面有杰出的才能,就注定了这股力量源自其他领域。 ——艾伦·肖恩


内向者生活在外向理想型的影响之下,就如同女性在一个男性为主导的社会价值形态下所处的位置一样,其自身的价值大打折扣。


我从中获得了一个贯穿我职业生涯的最重要的中心能力——耐心。我说这些是很认真的。耐心往往会被人们所低估。我的意思是说,在各种项目中,从三年级到八年级,我明白了学东西要按部就班,也明白了如何把那些电子设备组装起来而不会搞坏它……我学会了不要太在意结果,而是在我关注的步骤上专心致志,并且要尽我所能将手头上的工作做到最好。


在中国传统里,这些敏感而沉默寡言的孩子往往会被称赞为“懂事”。

评论
热度(31)
© 无意击发 | Powered by LOFTER